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家庭旅遊日記*歐洲篇(法國、瑞士、義大利11天)第一、二天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一天
2017年1月25日

這就是一連十天的挖洞給自己跳之行,每天都累到完全不想碰手機,所以過年的旅遊日記一直拖稿到今天才生出來。是說每年都能帶家人跟我一起看世界也是很難能可貴的,只是代價是操死自己而已哈哈哈哈哈每年死一次。

一早老皮載我去火車站搭車前往巴黎,我跟家人在Airbnb訂的住宿會合。這天的巴黎整個寒風刺骨,我妹因為來時一直拿著手機看地圖找住宿所以手被凍成殭屍的顏色了哈哈哈哈哈哈可見她迷路了多久。


在住宿煮了我媽帶來的泡麵當午餐後就前往塞納河坐遊船去。再說一次這天的巴黎寒風刺骨真的沒有騙人,整艘遊船只有五個客人,我們家就包辦了四個哈哈哈根本智障才在冰天雪地還去坐船尻風。

下了船後去聖母院,就是鐘樓怪人住的那間,路上我妹買了可麗餅,結果老闆太豪邁放太多nutella,我妹眼看情況不對馬上把可麗餅脫手,我爸一接手那塊可麗餅後瞬間nutella滴滿全身,連相機都中標。

之後我們走到鼎鼎大名羅浮宮拍照,因為我們一家都是大老粗所以就不進去湊熱鬧了。

然後大家就又冷又累的回家吃晚餐,我妹路上看到什麼部落客推薦的金色蝸牛餐廳,於是我們就進去吃,結果超級普通,再次證明真的不要再相信部落客了什麼鬼東西都可以寫成必吃必買必去文哈哈哈哈哈!

晚上我老爸要去照羅浮宮開燈的樣子,我又出去尻風。

照完相回到家以後發現我老媽洗澡把熱水用完了,我等半天熱水都沒燒好,眼看我再不睡應該就會往生,只好刷牙洗臉就去睡。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二天
今天的天氣超級好,雖然還是很冷,但至少有陽光可以騙騙自己。

大概是被前一天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累壞了,我居然是全家最早起床的。本來早上想去巴黎鐵塔朝聖,但看我們一家人這樣東摸摸西摸摸的,可能趕不及去吃中午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於是我決定去離我們住宿比較近的聖心堂走走。

聖心堂最有名的就是會有黑人在周圍要幫你綁幸運繩然後要錢(好啦有名的不是這個,不要聽我亂嘴炮😝),好險我行前先幫家人上了一課如何避免歐洲偷拐搶騙十大守則,守則之一遇到有陌生人接近一定要逃走,大家都有乖乖逃離黑人的圈套。

到處逛逛之後我們又回到住宿,因為我跟我妹為了吃米其林三星而要換裝(老爸老媽吃素就不去三星浪費錢了),我才不要穿著高跟鞋在巴黎爛路走一整天會要了我的老命,只能在出發前再回家穿上然後加上華而不實的毛呢外套哈哈哈哈好虛偽的米其林三星啊!

這次去的是在tripadvisor上評價最好的Épicure(對我們學聰明決定不參考部落客了哈哈哈哈)(到底是要酸部落客幾次XD),不過說到底我們就只是兩個連高跟鞋都無法穿一整天的粗人,米其林三星太高級有種不符合我們身份地位的感覺。


點菜前我們隨口點了杯餐前酒,後來看帳單那杯酒居然要價35歐元,窮人真的是不能隨口亂點東西。最後還是決定點了午餐才有的季節性套餐,一客135歐元,他說是選四道菜,但加上一堆哩哩叩扣的總共應該吃了十樣菜,從12點吃到快3點,吃到撐死!

吃飽後很弱的我們又再度回家換掉高跟鞋,然後帶爸媽去艾菲爾鐵塔朝聖。到達鐵塔時已近黃昏,但落日的鐵塔還是超美。

當我們千里跋涉走到凱旋門門時已經晚上了,我媽憋了一泡尿超久到處找不到廁所,最後決定去香榭大道的麥當勞上廁所+吹暖氣+休息+喝杯熱茶,麥當勞真的是非常撫慰人心的一個存在。

最後我們搭地鐵回巴黎鐵塔朝聖夜晚亮晶晶的鐵塔,出地鐵站時有人在驗票,但我媽受過專業的"躲過所有陌生人接近"的訓練,那個驗票的一直伸手跟我媽要車票,但我媽就一直低頭往旁邊走想避開,哈哈哈哈哈哈驗票員非常手忙腳亂的阻止我媽逃走。

折騰一整天回到家時已經九點多了還沒吃晚餐,怎麼這麼累才只是第二天而已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