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坦尚尼亞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獵遊資訊分享-阿魯沙game drive/Safari in Tanzania

這是我在2017年6月到當地旅遊時所蒐集到的資訊。

我都是直接到當地比價,所以價格可能會比間接通信詢價來的低。

如果想知道各家行程的評價的話可以直接到TripAdvisor看,那裏有很多資訊。



阿魯沙 Arusha




這裡是來坦尚尼亞看動物的觀光客大本營,因為西邊是最有名的國家公園賽倫蓋蒂Serengeti,東邊是非洲最高山吉利馬札羅Kilimanjaro,也因此這裡旅行社多到眼花撩亂,路上也超多掮客在招攬顧客。

以下介紹幾個此處比較熱門的國家公園




  • 賽倫蓋蒂國家公園 Serengeti

這是宣傳最大的國家公園,動物多觀光客也多。

是坦尚尼亞目前最有可能可以一次看到非洲五霸Big Five(獅子、大象、犀牛、非洲水牛、豹)的地方。

據說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動物大遷徙(但最有名的牛羚過河是在每年七八月,坦尚尼亞跟肯亞的交界)
(關於動物大遷徙資訊可參考別人的文章:http://janet.tw/great-migration/)。

其實賽倫蓋蒂離Arusha不算近,開車要六個小時,通常從Arusha參加此行程至少要安排個三天兩夜。




  • 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 NgoroNgoro

有些馬賽族人居住在這裡,放養一大片的牛羊,當牛羊走路時鈴鐺發出的聲音,成為這個地區名稱的由來。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死火山口,中間有火山湖,許多動物都聚集在此處喝水,景色超美。
因為地勢平坦,土壤肥沃又有終年水源,這裡的動物都吃很好,據說都比較大隻。

這裡沒甚麼樹所以很容易可以看到動物,動物都是非常近距離一大群一大群的,找都不用找。但也因為沒甚麼樹所以看不到長頸鹿,大象也很少。

非常推薦在這裡參加walking tour(一人$20美金),可以超近距離感受到野生動物,牠們也不怕人。

據說這裡也可以蒐集到非洲五霸,但我這次去沒看到豹。



  • 塔蘭吉雷國家公園 Tarangire

這個國家公園最有名的就是大象群,可以看到很多大象。




  • 曼雅拉湖國家公園 Lake Manyara

這個國家公園有個噱頭是他們有會爬樹的獅子
但聽有去過的人說沒有看到。
有很多鳥類,賞鳥人天堂





旅行社行程價格


旅行社的行程模式有兩種,一種是私人團,一種是跟別人併團,同行人數不多的話當然是併團比較便宜。

我這裡著重在想看動物卻不想太花錢的比價,如果是要求奢華享受炫富行程那請直接找TripAdvisor上評價好的旅行社即可。

老話一句,要最划算的價格就要直接到當地找行程。我跟著路上掮客,問到最便宜的兩家旅行社:

  • Meru Mountain Treks and Safaris Limited

我當時詢問的行程:
2天1夜,塔蘭吉雷+恩戈羅恩戈羅,住在可以眺望曼雅拉湖的露營區。跟團一人300美金,包含所有門票、六餐、露營用具以及附贈一晚在Arusha的住宿,不包含小費。

網站:http://www.merutreks.com/
email:info@merutreks.co.tz



  • 3 Wonders Expeditions & Safari's


我當時詢問的行程:
2天2夜,塔蘭吉雷+恩戈羅恩戈羅,住在路上的旅館。跟團一人280美金,包含所有門票、六餐,不包含小費。

網站:http://www.3wondersexpedition.com/
email:info@3wondersexpedition.com


註:

跟團必須跟其他遊客同行,但不一定每天都是同一批人。

網站上的行程跟價格都跟當面直接問的不同,我寫出來的價格是他們開給我的,可以當作講價的參考。

淡季時很可能跟不到團,或是想要的日期沒有團,只能多跟幾家聯絡,看有沒有人願意幫你湊團。同行人夠多當然可以自己請旅行社開團。錢夠多也可以不要跟別人併團。

我不是旅行社,這篇也不是業配文,分享以上兩家只是給個資訊,並沒有特別推薦。




自駕

這些國家公園也可以自駕,不過國家公園的入場費非常驚人。

舉個例:

賽倫蓋蒂入場費,一人一天(24小時),成人$60美金,5-15歲$20美金,5歲以下免費。

恩戈羅恩戈羅入場費,一人一天(24小時),成人$60美金,5-15歲$20美金,5歲以下免費,外加火山口保護費,一輛車$295美金。

以上都還要再加18%的莫名其妙稅,總之就是皮都扒了骨頭也要順便啃乾淨。

門票價格也是年年漲,詳細資訊請見:坦尚尼亞官網






最後來說個缺點,這些國家公園因為非常知名,所以遊客很多,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很多台車追著一個目標動物,感覺有點像是野生動物園了。

再加上導遊之間都有無線電聯絡,無線電有好有壞,好處是互相通報容易找到目標動物,壞處就是少了自己找動物的驚喜感,你聽到無線電就知道等一下大概會看到甚麼了。



如果你覺得國家公園都是人跟車很掃興,價格又太貴,那我下一篇可能會比較符合你的需求,坦尚尼亞最大的國家公園-魯阿哈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獵遊資訊分享


關於國家公園自駕我在辛巴威有篇攻略,租車七天花費一人350美金👇

非洲獵遊!最詳細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自駕省錢介紹(價格/景點/露營住宿)Zimbabwe Hwange National Park





坦尚尼亞相關文章:


坦尚尼亞Tanzania背包客窮遊筆記(交通/便宜住宿/行程/價格資訊


對此文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臉書專頁發問。
(不是旅行社,無法幫你規劃行程或是比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